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忻府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1 16:31:54 来源: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忻府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

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办事处)长(主任)、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

全会提出了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并从八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

一要坚持不懈深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管党治党责任走深走实。

二要坚持不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推动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

三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四要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用力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办案引领,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提高办案质效,以系统化理念完善制度机制;深化以案为鉴,以活教材警示助推拒腐防变。

五要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抓牢“关键少数”纪律建设,抓实执纪问责“利器”。

六要坚持不懈深化政治巡察,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环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提升巡察工作联动水平。

七要坚持不懈全面建设清廉忻府,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完善清廉建设责任链条,全面构建清廉建设“五大体系”。

八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政治建设;突出专业素养,加强能力建设;突出内控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突出自我革命,加强作风建设。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忻府区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开创清廉忻府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