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工作动态

静乐县纪委监委:“三个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12-07 18:49:27 来源:静乐县纪委监委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静乐县纪委监委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监督责任,以“三个监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全县绷紧“责任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重点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明确疫情防控再监督清单,对值班值守、排查管控、场所码、宣传引导等重点项实行“清单式”监督的再监督,全面梳排防控薄弱环节和漏洞,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成立四个监督检查组,紧盯疫情防控“重要关口”“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采取突击检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梳理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找出问题根源,从严从紧压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跟踪监督。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与联动,紧扣全县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全面跟踪、及时掌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针对近期返静学生及其家人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地毯式”“扫雷式”监督检查,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落实为出发点和着力点,针对疫情防控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等问题,及时发出监察建议书,对症下药开列“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跟踪督促整改抓好落实,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以强推进促强监管,确保各项防疫责任落实到位。

精准监督。从全县防控工作大局和一线工作实际出发,坚持把加强问责和正向激励结合起来,采取“教育+提醒+监督”并重的方式,把对干部的激励保护和从严管理贯穿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始终,区分不同情形,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做到精准、规范、慎重问责。对在防控工作中存在协调不力等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扛起政治责任和属地担当、履行监管责任,形成防控合力;对工作不实、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处置不果断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曝光,形成持续震慑。